close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的底妝畫的不算好
不過之前有網友看了我的春日裸妝風~ 夕陽金 這一篇之後
問我底妝的畫法
所以在這裡就容我來獻醜一下吧

請注意!!!
下有素顏照
不喜速關掉視窗
而且爲了上妝方便
我把頭髮夾了起來
露出我的"扣頭"
如果你決定要看的話請盡量忍耐


一般而言
我大概5-10分鐘之內可以化完底妝
使用的有:
蜜妮防曬隔離乳
Sonia Rykiel 不露痕跡遮瑕膏01
La Prairie 亮顏明眸筆 20
植村秀輕膚光感持久粉餅 764
Stila #21圓頭腮紅刷 blush brush
M.A.C 187se 時尚專業鬆粉刷


步驟如下:
1.先取適當份量的
蜜妮防曬隔離乳用點推的方式上滿全臉


2. 再用Sonia Rykiel
不露痕跡遮瑕膏01點小小的兩點在眼下,  然後在黑眼圈範圍推開(藍色虛線範圍)


3. 因為我有淚溝, 就是眼下會有一道斜斜的凹陷, 所以
    用La Prairie 亮顏明眸筆20豪邁的畫上兩筆推開打亮它
    (橘色虛線範圍)


4. 因為我習慣在粉底前化腮紅, 
    所以腮紅也算我的底妝範圍, 
   上次是用令人髮指的猴子屁股畫法, 
   所以這次也原樣重現
  
M.A.C 187se 時尚專業鬆粉刷沾上Artdeco 腮紅32號
   其實正確做法應該要先在手上或衛生紙上把多的粉弄掉
 這樣才不會下手過重沒法補救
 不過我每次都太懶, 所以...
   這個不好的習慣大家可以不要學 
   不過我用的 187是鬆粉也就是蜜粉刷
   特色就是抓粉力不強
   即使不抖掉餘粉也不至於太恐怖
 


在笑肌處亂畫兩個大圓 (粉紅虛線範圍)


5. Stila #21圓頭腮紅刷 blush brush
   它其實是腮紅刷, 不過用來刷粉底也很好用
   沾滿植村秀輕膚光感持久粉餅 764


用繞圈圈的方式由內而外畫滿整臉
份量上的話是額頭左邊跟右邊各沾一次
左臉頰跟右臉頰也各一次
鼻子, 人中跟下巴一次



粉底在腮紅之後上的好處是
即使腮紅下手太重
後上的粉底都有辦法讓他看來柔和自然
製造出從皮膚裡透出紅潤的假象

然後用海綿
我用的是有名的永和三美人
不過拿粉餅本身附的海綿即可
整臉輕壓一次


這個步驟可以讓粉更貼
同時可以帶走多的餘粉
讓妝感更自然

6. 最後用Givenchy 4G蜜粉 02 撲滿整臉


我用的是資生堂Maquillage的粉撲
其實Givenchy 原本附的粉撲跟Maquillage的粉撲抓粉力都很好
不過Givenchy 的粉撲毛是短而且硬的那種
Maquillage的則是長而軟的毛
所以使用起來Maquillage的幸福感多一些
而且用Givenchy的粉撲上完粉之後完妝感太強
雖然很完美
但會有種假人臉的感覺
Maquillage的粉撲上完之後比較自然
所以目前都用Maquillage的粉撲

終於
完成啦!



不過
慘劇發生了

直到我畫完妝出門15分鐘後
我才發現
少了一個步驟!!!
那就是打亮
上次的妝裡我有用M.A.C的美顏蜜粉餅Pearl Blossom


在眼睛外側雙c處還有臉頰內側打亮(黃色部分)


雖然我還是有點沒搞懂美顏蜜粉餅的真實用法
不過拿來打亮的確可以製造光澤跟透明感
但是因為我有點懶的重畫重拍了
所以就麻煩大家自行想像吧!


接下來就是比素顏照更殘酷的
上妝步驟排排站!!!
在這個單元裡
會把每一個階段的完成照並列在一起
這樣子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步驟之間的差別
不過這樣排起來
素顏跟完妝後的差距也會更清楚
所以如果心臟不強的話
請不要輕易嘗試

準備好了沒?
要開始嘍!


有些產品我之前有寫過專文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蜜妮防曬隔離乳
Sonia Rykiel 不露痕跡遮瑕膏01
植村秀輕膚光感持久粉餅 764

我覺得化妝並沒有所謂的標準步驟
重要的是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知道自己的程序跟一般不大一樣
不過卻是最適合我的做法
大家也可以試著去找出合適自己的畫法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