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趁著信義三越還在周年慶的時候
晃去了A8 MAC
想看看能不能趁著9折的時機花掉我的500元禮券
換一顆金屬光雙色眼影
沒想到一靠櫃就看到全系列的MAC 未來光 Metal-X 
滾在錦織系列的架子上

本來只想買一顆來收藏
不過…
結果變成這樣

順時鐘方向她們分別是: 腮紅Style, 未來光 Metal-X Pink Ingot, GoldSpice跟Pure Ore

雖然比起全包的板友們我算是個小咖
但還是大大的超出了我的預算
因為網路上太多人做過全系列試色
所以完全不想拍照
就先開來用了
等興致一來要拍團體照時
它已經不完整了…

總之想看試色的可以去
頭兒
Fino家看
她們寫的都非常仔細
我就不"假會的"重複了
最近真是越來越懶了...

下面是用了兩色的妝文
步驟很簡單:
1. 用手指沾Pure Ore畫前1/2 (紅色虛線)
2. 然後沾Gold Spice畫後1/2 (黃色虛線)
3. 用Lunasol貓眼石眼線液化外眼線+下眼尾1/5 (綠色虛線)


眼皮上沾到睫毛膏我都沒發覺...


這樣就完成啦!


那個頭髮是在飛什麼東西啊?

顏色很漂亮
算是完全沒有落差
而且有低調的閃耀感
但這幾個顏色的取代性還不低
很多粉狀眼影都有類似的顏色
有沒有需要因為她是霜狀而入手就不一定了

不知為何
我覺得Pure Ore面積太大讓我有種寒酸的感覺...

然後是用了三個顏色的妝容
1. 用手指沾Pure Ore畫滿眼窩 (橘色虛線)
2. 然後沾GoldSpice畫眼折處 (黃色虛線)
3. 用Pink Ingot小範圍畫在眼折線後1/3處 (粉色半透明)
4. 用Lunasol金綠石眼線液化外眼線(膚色虛線)



5. 用眼影刷沾Pure Ore畫眼頭ㄑ字部位+眼中1/3 (桃紅色虛線)
6. 然後沾GoldSpice畫眼尾1/3 (藍色虛線)


今天畫的太匆忙
眼線液跟眼影都弄得很亂七八糟
大家不要鞭太大力
7. 用手指沾Pink Ingot當腮紅點在笑肌均勻推開
這樣就完成啦!


Pink Ingot當腮紅還滿好用的

顏色粉嫩
推開之後也不會太重
可惜照片中很明顯的看出它會讓我的毛孔放大
還有我的Pink Ingot比其他兩色要乾
沾的時候不是很好沾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總之我覺得當腮紅來用還不錯
不過有毛孔困擾的朋友們最好還是跳過吧


Metal-X的顯色度非常好
神奇的是他又能保持一點清透感
妝感通常可以維持的很乾淨
用手指頭上也還算好上
雖然有專用刷具
但我覺得那個錢不一定要花

他比較適合的刷具種類是毛量緊實又偏硬的刷具
如果是毛質鬆軟的刷子
沾色很不好沾
用硬挖的方法沾上
也沒法讓它乖乖長在該長的部位
很難控制
我之前有試著用MAC的眼線刷來畫
不是今日妝容
畫線條的時候表現很好
如果是要大範圍的畫在眼皮上
那手指頭就很夠用了


雖然一直有網友反應它會積線的問題
但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
不知道這是不是跟我有先用Laura Mercier睛亮飾底霜先打底有關
不過我靠櫃試妝時櫃姐也是有先用眼部打底產品
我想有積線困擾的朋友還是先用同類型商品打個底會比較保險

============購買經驗分格線===============
這個MAC的購買經驗我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
櫃姐十分熱情
也教了我一些小技巧
但可以很強烈感受到一定要買東西的壓力
我請她幫我試色在眼睛上後她就開始畫
接著粉底毛孔控油唇蜜腮紅打亮全都來了
我覺得他畫的算是很不錯
即使用了上下眼線
我也不會覺得整體妝容太艷
但一畫完就有一種
「我馬上幫你把剛剛用過的商品全都打包」的氣勢

可能是那天我太過素顏
他覺得我是個剛開始化妝沒啥東西的初學者
你該不會在偷笑了吧?
所以上從刷具下至唇蜜外加防曬隔離控油妝前什麼都要我帶
還說出了:
你要修唇形
這樣嘴巴才不會像鴨子
這樣的話...
可是我就愛我的鴨子嘴啊~
幹麻一定要修它呢?

總之拉鋸了一陣子之後
她才開始幫我結帳

奇妙的是
試妝的時候只試了半邊臉
我本來以為買完東西後她會主動幫我把另外半邊補起來
結果是在我簽完單後請她補
她才幫我補的
不知道當時要是沒有說的話
她會不會就讓我頂著半邊的妝走出三越搭捷運回家…

最後補幾個近照生生火唄~







這顆腮紅我本來以為是有金色偏光的橘色
回到家後才發覺
金色偏光是他用來打亮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