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在許多網友化妝品收納文的潛移默化之下
我突然良心發現
決定要好好整理一下我的化妝區
因為我的房間很小
沒有化妝台
所以保養品我都直接放在書架上


這完全稱不上是收納
不過使用機能還不算太差
所以就不多說了
接下來是重點
我的化妝品就全部集中在一個抽屜裡
先來看看整理前的狀態


是的
不要驚訝
他看來完全像被轟炸機連續炸了65天的樣子


而且層層疊疊


有許多不同的風貌


就跟洋蔥一樣
是有層次的

其實這抽屜一開始不是長這樣的
當初收納的時候
5月又25天前
它是長這樣

好像沒有多整齊喔...

我把睫毛膏及唇蜜分別放在2個不同的化妝包
然後眼影盤放在右手邊
不過隨著東西越買越多
形狀也各有不同
隨著時間堆疊的結果
就變成這幅亂象
常用或新買的東西當然被放在上層
不過沉入抽屜底看不到的商品
就漸漸被遺忘了

所以這次收納是利用在彩遊館買的整理盒
一個39元 
前前後後買了7個


唇蜜一格


大爆炸睫毛膏一格

為了配合抽屜高度所以買比較淺的
唇蜜跟睫毛膏疊在一起

眼線筆一格

雖然把商品盒子拿掉可以裝更多
但我有留盒子的習慣
所以在東西再次爆炸之前
盒子還是先留著

眼線筆下層是眼蜜跟眼線膠

因為形狀都是方方的
很容易就可以收在一起
多出的空間放伸縮蜜粉刷跟長型眼影粉and蜜粉

這格黑色軍團大都是Mac的東西


品項以腮紅居多
因為形狀崎嶇
所以就自己獨立

然後把到後期散置在抽屜兩邊的眼影集中起來
排成很長的眼影龍


後區看不到的地方就放些海綿還有買了一直沒帶過的假睫毛
來看看整理完之後的樣子吧


再回顧一下整理前的狀態

然後再把所有的試用品也用盒子集中
一盒是罐狀的


一盒是一包包的


然後來疊疊樂


本來凌亂的區域也稍微清爽了些


用整理盒疊疊樂可以有效的利用垂直空間
把東西攤開後有什麼都一目了然
拿取也方便
而且稍稍有警惕的效果
看完這7箱”傢伙”
我大概3天不敢在買東西吧!
不過週年慶快到了
我的理智跟分類應該很快就會過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