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看了我的素顏照之後
覺得以混合性肌膚來說我的毛孔不算大
於是問我縮小毛孔的方法
老實說
我的素顏照都是在做完晨間保養後照的
那個時候是肌膚水分最充足的時候
視覺上看來毛孔當然會比較小
等到晚上10點再來看
才會看出毛孔的真實大小

我目前沒有特別在用毛孔保養的用品
小時候有用過果酸也用過SKII青春露
是媽媽買然後我跟著用
完全不記得有沒有效

一些妝前讓毛孔縮小的化妝下地類商品我也用過
但他們的效力大都是暫時的
等到上了妝8小時再來看
出油的臉上毛孔早就變明顯了
何況毛孔的大小跟遺傳很有關係
肌膚的老化也會有影響
所以妝前妝後修飾的產品大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

雖然無法讓自己變成0毛孔的人
不過的確是有辦法讓毛孔變的不明顯
那就是做好保濕
只要讓皮膚喝飽了水
毛孔的間隙被水分撐起來
看來自然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而我覺得最有效的保濕方法就是用化妝水濕敷
我有一次連敷三天之後早上起來突然發覺看不到毛孔了
自那之後都很推薦大家用濕敷的方法

這個方法是在日雜上看到的
提出的人是很有名的佐伯老師

他好像60幾歲了吧
但皮膚好的不得了
所以提出很多美容理論時特別有說服力
他本來是出美容書的
到後來連講人生疑難雜症的心靈成長書也在出
總之是位副業很多的美容作家就是了


望文生義
化妝棉濕敷就是把化妝棉浸滿化妝水後敷在臉上
我通常會在上完精華液之後再濕敷
可以幫助精華液的吸收
我之前濕敷的習慣是用紙面膜
不過我覺得化妝棉不會像紙面膜一樣吃掉那麼多化妝水
所以後來都用化妝棉來濕敷
然後用的是這個
在台隆手創館買的大三加大化妝棉  NT. 75

感覺要大片的敷起來才有Feel
它有多大呢?
請看下面的對照圖...

用超大化妝棉會有一種很奢侈的感覺^^

裡面總共有4層每一層都可以再拆兩片

我不確定需不需要拆到這麼薄
不過…
能拆就拆嘛!

一張臉只需要用到3層=6片

三片大張的敷在兩頰, 額頭(綠線範圍)
然後把另外三片對半撕開
分別敷在兩邊太陽穴
鼻子, 人中各半片
下巴半片到一片(黃線範圍)
有眼膜的話也可以順便敷喔!(紫線範圍)
Voi la!這樣就搞定啦!


這樣看還滿恐怖的…

如果是乾性皮膚的話
濕敷時用的化妝水最好不要用帶有酒精成分的
不過油性可能就還好

因為拿化妝水來濕敷量還滿大的
所以我大多用比較便宜但品質還算不錯的化妝水
這樣亂用也不會心疼

我敷過的化妝水中最高貴的就是健康化妝水
他聞起來有酒精味
但專櫃小姐說他內含的是已經發酵過的酒
跟一般酒精不一樣
他濕敷起來的確很舒服
不過敷完如果不趕快塗上乳液鎖水的話
臉上很快就會有乾澀感

火棘化妝水也同樣是高貴組
不過因為它是試用品
所以敷來特別不心疼
好像有敷到四次
它的效果也很好
但似乎也有酒精
所以敷完不能瞎忙太久
一樣要趕快塗上乳液
不過肌膚感覺乾澀的的速度會比健康化妝水慢一點

我也用過本身就很濃稠
強調有添加玻尿酸Kanebo開架膚蕊化妝水

他敷完很飽濕
不大會有乾澀感
不過會有點黏膩的感覺
夏天可能比較不適合
而且因為太濃稠
所以要多花一點時間把化妝棉浸濕
稍微麻煩一丁點

我喜歡比較像是豆乳化妝水 NT.200以下

或是肌水 NT.199

那種敷完後清爽, 飽濕又不乾澀的感覺

但是最得我心的還是Orbis舊款的水原力系列
上上上上一張圖裡綠色那罐
豆乳跟肌水敷起來偶爾會有黏黏的感覺
但水原力完全不會
是出乎意料的好物

我是覺得貴的化妝水或便宜的化妝水效果不會差太多
重點是要勤勞
因為一旦怠惰
毛孔照樣會乾到出來見人
我就是這樣...

還有
濕敷的前提是清潔要做好
要是毛孔髒髒的還硬敷一層東西悶住它
皮膚只會越來越糟的
對了
濕敷完不要忘記要塗上乳液或乳霜鎖水喔!
總之我覺得這是個經濟又有效的保養方法
199的化妝水敷20次以上CP值就高過10元面膜了
大家有空的時候不妨一起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