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較粉餅
完全不是我的強項
大家就湊合著看吧!


先說說我的皮膚狀況
我是很乾的混合肌,T字部位會出油,兩頰有毛孔
眼下很乾燥,容易有細紋
有過敏型的黑眼圈, 還有不乖乖睡覺所以跑出來的眼袋
沒有太大的痘疤及斑點問題
膚色中間偏黃

我的皮膚很乾
乾到兩用粉餅濕擦完會覺得緊繃
粉底液水分蒸發完後也會覺得乾
用海綿推粉餅會看出一堆脫皮的乾肌
所以開始化妝的時候有很長一段只上眼妝不上底妝的時期
不過那樣會有個整體不平均的詭異感
所以後來還是開始上底妝
不過為了不要讓底妝突顯我乾肌的瑕疵
我都是用刷子刷粉餅上妝
只要刷薄薄的一層
對我來說就可以達到均勻膚色的效果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沒有去專櫃試妝的習慣
所以都是在網路上買2g的小sample回來用
通常各家的sample出的都是自然膚色
我這個中間膚色的人都可以用
不會變成白臉鬼
也不會變成小黑
再加上我的用量也不多
至今還沒用完一個...
所以底妝就養成了用sample的習慣
不知道會不會跟正品的使用有所差距

(圖片取自於官方網站或資料)

Dior光柔毛孔緊緻粉餅是在拍賣上買的 色號是200
因為我的毛孔還算明顯
看到他打毛孔緊緻的招牌
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當初一用就讓我大為驚艷
馬上就把之前用的嬌蘭全環境護白粉餅放到一邊
 對我來說嬌蘭的持妝跟控油力都不大好
不過這次拿他來跟另外兩個粉餅比較好像有點不大公平
畢竟他是秋冬的商品
強行跟用他跟春夏商品比
以現在的氣候來說
對他其實有點不利...

然後上個月日雜Maquia送了Esprique precious 07'春夏粉餅 OC-410的Sample

這個粉餅沒啥人討論
因為Esprique precious 是高絲旗下的新品牌
目前也只在日本販售
他主要是承接之前柴崎幸所代言的Esprique select系列
Precious 的代言人是19歲的名模Gemma Ward
07'年底妝產品上市時
有出一個Gemma限量版的粉盒
很漂亮的黑色粉盒
蓋子上有個大G還有Gemma Ward的簽名
因為盒子太好看了
害我敗家之火熊熊燒起
所以拿到試用品沒幾天就開始用了

最後是最近很紅的植村秀輕膚光感持久粉餅 764

這是靠櫃的時候拿到的
最近用了幾天
有點心得
這三塊都不會讓我暗沉跟致粉刺, 也沒有過敏的現象
現在就讓他們三個來排排站, 比比看嘍!

粉質細緻度:植村秀> DIOR >  Esprique 
雖然Esprique 的粉質在三者中算是最粗的一個
不過他其實還是滿細的
這是個比較級的問題...

粉餅密實度:植村秀> DIOR >  Esprique 
以SAMPLE來說
粉壓的最鬆的是Esprique 
用刷子刷沒幾次小盒子裡粉已經飛的亂七八糟了
而植村秀是最密實的
我總是要來回刷上幾次才能讓刷子沾上足夠的粉量


控油:植村秀> Esprique  >DIOR  
我用Dior約莫4-5個鐘頭後就會開始明顯的出油
Esprique  可以撐到6-7個鐘頭
而且臉油的感覺也不會像Dior那麼明顯
植村秀則是這個項目的冠軍
即使是完妝10個小時後
他出油的狀態也不過就像6, 7個鐘頭後的Esprique而已

保濕: Esprique > Dior > 植村秀
植村秀的各項表現都很好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控油的關係
他在我的肌膚上是有些偏乾的
雖然這樣的狀況在上妝一段時間或出油後就可以改善
但對乾巴巴的我來說
當場就扣分了不少

遮瑕力:Esprique>植村秀> Dior
輕透:Dior > 植村秀>Esprique   
輕透跟遮協力算是一體兩面吧
所以就放在一起說
植村秀跟Dior用我的方法上妝之後
多少都還看得見毛孔
可是Esprique卻可以完美的遮蓋住毛孔的痕跡
但他相對的妝感也比較重
第一次上完Esprique我有種假人的感覺
跟Gemma小姐廣告上的裸妝感完全不同
不過過一會
等粉融入肌膚以後就會很自然


持妝:Esprique>植村秀>DIOR 
Esprique的持妝力超好
即使到下午的4,5點毛孔還是可以被藏的好好的
就算在做完熱瑜珈後
還是可以從臉上卸出粉底
所以就是
一定要卸妝
植村秀的持妝力也很不錯
不過沒有化完之後去上熱瑜珈的經驗
所以...
這三塊即使脫妝也都很自然
不會有斑駁的現象
這點倒是可以安心


價格:Esprique NT. 1050> 植村秀NT. 1400> Dior  NT. 1650

看完了評比
大家應該發現我特別偏心Esprique了吧
你其實喜歡的是他的粉盒吧?
因為我實在對他完妝感念念不忘
不過假設你的皮膚不會像我那麼乾的話
那綜合來說
植村秀應該是表現的最好的一塊
不過買東西前先去試妝才是上策喔!
希望會對大家有幫助!

後記:
這裡要大推植村秀信義三越A4的櫃姐許淑婷
之前我在南西三越有很不好的試妝經驗
Well, 如果你把不介紹也不將原有的粉底卸掉
就直接用海綿把粉餅疊上去也叫做試妝的話...
這次我是去信義三越訂2組不知哪年哪月才會到貨的假睫毛
然後問他我可不可以試林布藍光粉餅
許淑婷小姐就很親切的爲我試妝
不過因為我皮膚太乾了
上沒兩下就看出脫皮的痕跡
他就問了我平常的保養步驟
然後給我化妝水, 精華液, 及乳液跟粉餅的試用品
要我等皮膚狀況好些再試用這個粉餅
當場讓我感動到不行
雖然沒有感動到馬上掏錢...
他給的試用品是這次特惠組的商品
多少有點推銷的意味
畢竟這是人家的工作嘛!
不過光是他親切的態度就值得大大推薦
大家如果有去A4的話不妨去找他
應該可以被親切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